close



自從知道Formosa Fitness要在新店區展店,我整個人就非常興奮。關於Formosa Fitness這間健身房的特色,是從一些健身大大們的版上知道的,知道他們是走「專業路線的健身房,定期會舉辦很多研習課程,且教練們的素質都非常專業」,因為Formosa Fitness的老闆Dave自身就是一名非常專業的教練。

六月份在Formosa Fitness大坪林店訓練時,Chris教練幫忙檢視了我的槓鈴訓練動作,給了我許多操作上的重點提醒; 雖然我過去已經有一些的訓練經驗,仍然會遺漏掉一些動作細節,也可能是過去我並沒有將硬舉的細節牢記在我腦子裡。

還記得去年底,我的硬舉重量是70kg,而當時還是戴著輔助帶的情況下執行。之後在Chris教練的細心指導下,仔細調整了我的硬舉動作,又經過一個半月的努力不懈,我居然能舉起90kg!記得當時我還對教練說「原來我可以舉起那個重量啊?」而Chris教練回答我「要舉起超過100kg,其實對妳而言並不難啊!就只需要好好練習,要駕馭大重量只是遲早的事。」(OS: 真的嘛?我想…是的!該對自己更有信心點,好好地給它練下去就對了!)

壺鈴,是我選擇來Formosa Fitness (常被PTT鄉民暱稱為FF)運動的另一個目的,因為它對於減脂是非常有效的工具,並且能連帶增進肌耐力,也能夠幫助提升體能。

雖然在學習壺鈴的基本動作─盪壺(Swing)時,其實讓我有點小小挫折感…怎麼說呢?早在加入FF大坪林店前,我就常會到他們的YouTube頻道,去看各項壺鈴教學影片。對盪壺動作,我自認不陌生, 甚至也能夠點出別的影片作錯的點。但是當自己實際操作時,才發現光是抓住臀腿同時發力的感覺就不太容易,除了要找到發力點外,時間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為發力時間點不對等於浪費力氣!!

接觸壺鈴訓練的頭一個月,我常問自己,為何對於壺鈴,我沒有辦法像學習槓鈴動作那麼快上手啊?然而,在Chris教練的提點及鼓勵下,經過不斷練習,我終於可以盪得正確些,只能說壺鈴要熟練真的只有不停的練習,沒有別的方法。

或者說,任何運動與訓練,想要得到豐碩的成果,惟有不斷練習,而沒有任何捷徑…

Formosa Fitness每個月都會舉辦多場團體研習課程,如:基礎壺鈴、基礎槓鈴,甚至基礎舉重等,Formosa Fitness的教練們都能夠在短短1~2小時內,充分地指導基礎動作與操作要領,而基本功夠扎實,未來想要挑戰任何重量都是很容易的事,更別提FF的研習費用非常實惠(CP值超高的)!

另外,Formosa Fitness教練們也不會向會員一直推銷課程,反倒是教練們在課程中非常認真的指導,碰上會員有任何訓練動作上的問題也能夠不吝指導,這一點是我感受到他們與其他大型連鎖健身房最大不同之處!

在Formosa Fitness運動訓練讓我感到非常地自在,因為大坪林店有很多Power Rack、壺鈴 、啞鈴 & 多台腿部訓練的機械式設備等,可以供會員們盡情使用,不需要苦等器材,更不會看到有會員們在滑手機、佔機器的情況,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的在操作自己的課表。

最值得一提的是, 在Formosa Fitness訓練,能夠感受到相當鼓舞人心的訓練氛圍,也常會遇到樂於分享的會員提醒你,哪些動作應該再稍微調整,這一點讓我特別地感動!

所以,女孩們!

如果,妳想要學習正確的重量訓練,請來Formosa Fitness!

如果,妳希望未來能夠用壺鈴在家自主訓練,請來Formosa Fitness!因為他們是壺鈴教學的專業認證的機構!

如果,妳想要有同伴一起學習與進步,那妳更應該來 Formosa Fit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