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人生目標之一,通過壺鈴證照IKT level 1考試! 爸媽我可以教你們了!
(I wish I can claim "I know kettlebell!" like Neo did as he downloaded Kungfu into his brain in Matrix when I passed the IKT level 1 certification. Nope, I have only just laid the groundwork. )

這個認證課的主要目的是讓運動教練或有想要教授的人士學會如何教一般大眾使用壺鈴。那麼我不是教練為什麼要報名?除了健友 Andrew Yu的推波助瀾,我也想把這個當做一個目標去努力,把自身的壺鈴技巧及體能提升到一定的程度。

 

在準備考試的2個月中,教練 Gabriel Chiang 將我的snatch的技巧大幅改善,特別是當我學會用較重的壺鈴練習後,我發現做snatch很有快感哪🤘
在考試前一個月, Gabriel還特別抽空幫我們一起考試的學生跑模擬考,找出要加強的地方。我在考試前一直都處於自己嚇自己的輪迴中,練習時還暗自希望被壺鈴砸到腳就可以不用考了。不過教練倒是一直到考試那天都很肯定我,還好最後順利過關
😅

 



壺鈴這個圓圓胖胖有個像茶壺手把的鐵球,是個能有效率訓練心肺、肌力、爆發力、身體協調性等等的工具,而且只要有個小空間就可以操作,很適合在家使用。
經台灣壺鈴總會Kettlebell Taiwan引進台灣,推廣好幾年後,現在壺鈴在很多健身房都看的到,也有很多課程在教。

 

不過,要能有效的使用壺鈴來達成你的目標,很重要的是必須先學會正確的動作,不然操作了半天,可能還沒達到運動效果就先受傷了。

要能正確的操作壺鈴就要找對教練,從準備這次的認證考試到通過後的體會及觀察是,Kettlebell Taiwan 的教練對壺鈴訓練要求很嚴格,強調姿勢及發力位置一定要正確,不能出現會使身體受傷的動作。建議想學壺鈴要向有拿到IKT 認證的教練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