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走不遠、站不久』這件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它就是離我這麼近,那麼可以被預期….。
一段時間的腰痠背痛,讓我感到不尋常,進一步檢查,印證了我心裡的不安,
我沒有時間難過,我正在跟時間賽跑…
從事醫療業,我知道核心不足,肌肉失衡、肌肉量少的嚴重性,幾經評估,拋開
保守治療,沒有選擇天天跟止痛劑作伴,而是想辦法讓脊椎不再繼續退化。
 
我要的是訓練,不只是運動。
我不要只能拿3.5公斤的重量深蹲,或是只能徒手。
 
 
人生很漫長,如果活的夠久的話(XD)徒手訓練是不夠的,年老時,光站立跟行走就必須耗費很大的力氣,看過路上拖著菜籃車的阿婆嗎!佝僂的背影…那不是我要的!
某日踢到一顆鐵球…我與壺玲第一次相遇,就是從差點跌倒開始。
噢~那是一顆12公斤的壺鈴!它真的很酷!
要玩就要來真的。拜估狗大神,找上了台灣壺鈴總會,聽起來很酷!
參加了3次研習.教練們認真又嚴肅,因為正確且安全操作壺鈴,是很重要的!
壺鈴很好上手,卻不容易正確操作,它有很多細節,需要透過持續的練習,去調整、
修正錯誤,確保每一次的動作正確。
但,上天造人總不會有十全十美,每個人先天或後天總會有身體活動度的問題,
且更多是自己沒有發現的肌肉失衡…或是根本沒有體能。
考量到自己跟別人不一樣,還有脊椎問題,決定一對一上課。
第一堂課,完全瓦解我曾經以為的訓練…原來我以前只是在運動或是活動筋骨=_=
重新從零開始,扛起重量。問我辛不辛苦!訓練沒有輕鬆!
但是走不遠、站不久比較辛苦= =|||
有沒有想過放棄?有啊!可是想想那些病人,想想扛起重量的帥氣(無誤),
再想想坐輪椅這件事,就會心甘情願拿起重量。 
在Formosa fitness一年又一天。時間過的很快,謝謝Kerry教練細心認真又嚴肅,
接下了高風險的我。其實我當初看到影像報告,真的淚灑診間= =|||
每一堂課的腿軟,一點一滴的進步。謝謝Formosa fitness 教練群,總是不吝嗇在旁鼓勵(監督) @@
不要問從甚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一旦開始就不要放棄。
訓練很辛苦,汗水卻很美好。不要害怕扛起重量,就怕扛不起年老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