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一向硬朗的外公被診斷出癌症,進進出出醫院好幾次,受病魔折騰了將近一年才辭世。這段期間陪在外公身邊的大多是外籍看護,因為家人都有工作在身,只能在週末假日時前往探視。眼看著他的態度從積極轉為消極,藥漸漸吃得比飯還要多,胃口越來越小,最後只能喝營養品維持體力,心裡除了不捨,還有無能為力。

因為這次照顧外公以及與同房病患接觸過的經驗,讓我體認到保養身體才是最好的保險,我希望自己老了之後還能活動自如,甚至環遊世界。老年生活不應該孤單地在病榻上渡過,與其花大錢買保險,不如現在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在年輕時就學會透過運動增強肌力,強化骨骼,初步預防老年疾病的發生。

因此,我開始想要加入健身房做重量訓練,選擇Formosa Fitness的原因,一來是因為距離公司近、二來耳聞教練素質有保障,不需要碰運氣,不用一試再試,浪費金錢和時間,也不用怕教練突然離職導致課程中斷成為健身孤兒。由於自己是重訓新手,所以選擇壺鈴團體課做為入門,希望藉著壺鈴課學會所有壺鈴技巧。

剛開始上課時,我只能照著教練開出的循環菜單做2~3輪,相撲拉舉(SumoPull)用8kg都顯得吃力,課程中教練見我臉色慘白還得頻頻詢問我的狀況。然而,經過了半年紮實的訓練後,我可以從頭到尾把循環菜單操作完,相撲拉舉推12kg也沒什麼問題。這種有練就有分的成就感,讓我在一成不變的運動生活中又找到了努力的目標,原本穿起來緊繃的褲子也因為練壺鈴的關係而變得寬鬆。跑步時也能感覺得到續航力比以前好,體能與身材都更上一層。小小一顆壺鈴不但有多種訓練方式,還能在40分鐘內就達到爆汗的效果,上課時教練也會個別指出學員的問題,讓我可以免於受傷的後顧之憂,專心地學習各項技巧,壺鈴課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我最實在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