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浩斯:壺鈴是值得一生的投資


我接觸壺鈴,並且加入 Formosa Fitness ( FF ) 已經一年了,這一年我的體能有了絕佳的進步。期間我上了六個月的團體課,由於不是台北人,因此每次上課我都必須花來回約三小時左右的通勤時間,只為了這40分鐘的壺鈴團體課。

一週兩次,六個月時間。

值不值得?非常值得。

我得到了什麼?

  1. 強韌的體能:

    過去,我的體能非常的差勁,由於缺乏健身知識,自行鍛鍊完全沒有進步。當我參加壺鈴團體課之後,透過教練的專業指導,你能馬上有了明顯的進步。這種進步所有朋友都能看出來,尤其是隔了一兩年沒見的朋友,馬上能看出差異。

    壺鈴能短期間的強化你的體能,是一種高效率的鍛鍊運動,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強韌的身體。猶記第一次上團體課,我咬緊牙關努力跟上所有課表的動作,練完之 後我幾乎耗盡體力,之後我在筆記本寫下教練授課的所有的動作細節,透過這些動作,身體肌肉開始強化,過去的腰痛消失,核心肌群開始強健,在沒有刻意練跑的 狀況下大幅度地提升跑步功力,提高所有運動的表現。因此,就算沒到健身房,我也在家自行使用三顆不同重量的壺鈴開始自主鍛鍊,讓身體維持足夠的強度適應。




  2. 專業的教練指導和健身知識:

    FF專業的教練不但重視所有壺鈴動作的細節,並且擁有清楚的健身知識體系,透過這些有系統的鍛鍊,以及教練的利眼檢視出你動作上的缺點,許多身體弱點都能夠快速的補強,透過修正動作提高訓練成效。

    FF的教練不但專業,而且熱情。當我到健身房自主訓練時,教練抽空指導課表動作,認真的程度旁人還誤以為在上一對一私人課程一樣,所以當天我完成了兩組地獄式課表,真是要命,更要命的是我竟然習慣了。



  3. 開啟對其他運動的興趣:

    體能變好之後,對其他運動也開始有興趣,除了我本身學習的武術之外,還開始參加路跑賽和學傳統弓箭。過去別人對我的評語是:『這些運動你做不來。』現在的評語是:『以你的體能,很快就能上手。』如果沒有練壺鈴,我的生活絕對不會有這種轉變。

    當我握上壺鈴的鑄鐵把手時,腎上腺素立刻激增,這種痛快只有體會過的人才知道,如果你想要體驗看看這種感受,壺鈴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想要擁有強健的身體,FF不會讓你失望。

    如同Henry Rollins在『鐵片教導我的事』所說的:『鐵片絕不會欺騙你,在外頭與人對談中你可以獲得神一般的讚美或是鄙視如混蛋。但鐵片至始至終就是如此實在, 最真實的依據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我認為鐵片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絕不會歧視我,也不曾離開。不像其他人總是來來去去,兩百磅就真真實實的是兩百磅,它將 陪伴你一生。』



    壺鈴也是一樣,單顆16kg,雙壺32kg ,如此真實的存在,等待你與它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