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ormosa Fitness,會員就是我們的最佳代言人】

黃耀德 Alex:

在Formosa Fitness訓練3年了,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之後參與了各種研習,跟很多興趣相投的朋友交流,加上教練們的指導,也通過了壺鈴教練認證課程。這邊的教練 很專業,不藏私的傾囊相授,讓我對槓鈴及壺鈴訓練越來越上手,學會很多技巧,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現在,訓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Formosa Fitness也是我最愛去的地方(回家睡覺除外),這裡的會員和教練們都是一樣熱血、有實力又好相處的朋友。

先來說力量訓練,這是Formosa Fitness的核心,的靈魂。對一般人來說,肌力訓練是最重要的,不論你想要增重減重、想要穿衣服好看、想要在其他運動項目表現更好,肌力絕對是你的第一個功課,就像蓋房子你會先打地基不是先蓋屋頂。

肌力訓練對人體的重要性在哪裡,不只是外表的肌肉曲線(金剛芭比恐懼症候群請不要怕),它能增加你全身上下前後左右的力量,尤其是現代人最不會使用的後側肌群(文明病you know),那才是我們身體最重要最需要鍛鍊的地方阿!讓你從此不再腰酸背痛,駝背消失,考試都考100分,好肌力,不練嗎。

肌力訓練以幾個基本動作為主,蹲舉、硬舉、推舉等,為什麼要學這些?因為這些都是人體最基本的動作模式,所以強化這些動作極度適合拿來日常生活運用。想像你搭飛機連隨身行李都抬不進機艙上方置物箱,去大賣場買米也搬不起來,路邊停機車要橋車位怎麼拉就是不會動。現在,這些事都不會發生了,因為你用肌力訓練打 造了強壯的身體,學會了如何正確使用你的身體,各種搬運推拉都難不倒你。你可以買6顆高麗菜左右手各3顆用農夫走路提回家,對,那個就是我本人。

所 以,訓練不是只有把肌肉練大塊把脂肪消除才叫訓練,相信大家剛接觸這個領域都是這麼聽說的。但是,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除了肌肉圍度、力量,你還需 要強化你的心肺功能、關節活動度、身體協調性等等,這些都是為了維持健康的身體及良好的生活品質。一百年前,我也不懂運動前後伸展的重要性,那時候,身體 的活動度也不好,直到我進入Formosa Fitness,加強了這部分的操作,讓我的蹲舉越蹲越好,對力量發展很有幫助,也能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不 論你想要學習基礎槓鈴動作,壺鈴的各種技巧,或者你想要尋找體能訓練的課表或同好,來Formosa Fitness就對了,這裡的會員大多都是自主性的來訓練,在這訓練的氣氛也很好,另外還有很累但很有趣的團體課程,可以跟戰友們一起征服各種困難課表, 看著自己越來越厲害,是不是很開心呢。

最後,跟你說,好用的身體絕對比好看的身體重要。想要擁有戰神般的身體,就要有戰神般的毅力及勇氣,堅持下去,突破自己。切記,痛苦會過去,力量會留下。我們Formosa Fitness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