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

原文: Dave Chesser / 翻譯: Kettlebell Taiwan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王艾德 (Ed Wong) 師傅的 Level 1 Urban Survival System 認證研習,我真的非常享受那次的研習經驗。個人從 15起開始武術訓練,多年後來台灣繼續學習傳統中國武術。即使有多年習練武經驗,王師傅的研習內容卻是多年來我遇見最好的。以下是簡短說明,這場研習之所以特殊之處。

 

1.學習目標,是戰鬥中求存,不是贏得比賽或在競技擂台上取得勝利。多數個人接觸過的武術體系,即使該系統認為已經清楚闡明,其實並未真正著墨於暴力的真實面貌。事實上,我們經常忽略暴力本質的存在。USS 研習,開場便說明,事實上,要在街頭,真環境中被攻擊時存活下來,你必須有極端的侵略性。

 

 

 

2.學習的各種技巧都是真實的。我學的長拳百式套路,無法幫助我自衛。我們在 Level 1研習過程學到的內容,沒有如電影武打動作般花俏繁複又華麗。動作本身其實非常的單純,王師傅告訴我們,在身體因為面對來襲者,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而興奮緊繃時,複雜的動作無法被順利使用。因為動作本身夠單純,幾乎任何人經過訓練都能無礙施展。我在研習結束後,在家教我 9 歲的兒子這些動作,他只花了兩天時間便學會如何正確施展這些技巧動作。

 

mar2  

 

3.侵略性是關鍵。這是個人的武術歷練過程完全欠缺的。愛與和平,內在外在的圓融和諧,聽起來很棒,但,當有人在捷運車廂裡拿刀要砍你的時候,你需要積極侵略性才能在被襲擊的過程中存活。這種思維需要培養,並非多數人天生就具備的特質。

 

4.無氧耐力是訓練的重點項目。同質的循環訓練,例如紮實辛苦的壺鈴與徒手體能項目,扮演重要的角色。王師傅說明,你必須持續傾出全力至少 15 秒,甚至長達 3 分鐘,才能順利自攻擊者面前脫困。若是情況加上武器,例如刀,甚至是多人圍攻你,很快的,你便明白了,無氧耐力是絕對必須具備的能力,才能施展任何你原本練就的技巧。

 

5.強調強度的形式,非常吸引我。我已經練武多年,很享受規律上課與訓練的過程。但,透過一整個周末的完整體系研習,然後在健身房或在家中練習,對於工作與家庭兩頭忙的我來說,更有吸引力。花一個周末的時間,學習觀念與各種技巧,然後自己或和同伴一起練習,不須再重複上課,對於生活忙碌,時間不夠再分配給武術課程數把個月的人士而言,就是極為合理的武術學習方式。

 

mar3  

 

若是你覺得這點非常吸引你,請你認真考慮參加我們即將在 2015 4 月,邀請王師傅親自教授的 Level 1 Level 2 研習課程。我們的研習只能接受每場前 14 位順利報名註冊的幸運兒,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有更多機會實際親自與王師傅討教,並且更清楚研習的學習內容。比起其他較大型的武術研習活動,我們這種形式,規模較小,更加貼近訓練的夥伴。

我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舉辦這次的研習課程,並且誠摯希望有心人士前來共同參與訓練。

 

Level 1 認證研習課程說明與報名

 

Level 2 認證研習課程說明與報名

 

參與且完成課程內容,並通過要求的各項檢測條件之後,將會被授予「捶、砍、刺:一級/二級終戰指導員」證書。

 

HCS #2 from Tyson Stanley on Vim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研習
    全站熱搜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