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766_528437803870557_483161348_n  

作者: Dave Chesser / 翻譯: Formosa Fitness

我不喜歡自吹自擂, 但,一間在台北市新開張的健身房告訴眾人,他們是第一間功能性訓練的健身房,也是台灣唯一擁有奧林匹克槓片的場所。我們不需要對於我們的定位與所作所為說謊,實際上我們透過各式的體能課、私人課程、研習課程等等,訓練、指導了數千名來自台灣各地的人們。我以為我們對於本土健身產業的使命感與作為,足以證明我們的實際存在。但,或許我們其實需要更仔細的敘述我們故事,讓大眾知道我們的定位,以及我們如何起步的。

 

我從大約 16歲開始便開始在健身房鍛鍊身體,並且好幾次達到體能與體態的極佳狀態(六塊肌當然是少不了的)。經過了好幾年後,我離開家鄉美國,來到了台灣學習中國武術,並開始在報社工作。我任由報社的編輯工作拖垮自己,每日坐在椅子上超過10個小時,超時工作到午夜12點才下班,等我回到家時,已經是午夜1點,而我只想在床上躺平,昏睡到接近正午,然後下午三點再繼續工作。根本沒留下太多時間給自己做身體的鍛鍊。

 

某個休假天,我和太太去了南部一趟,她為我拍了張從泳池走上來的照片,這張照片嚇傻了我,我完全不認得照片中的這個人。一個渾圓的肚子掛在腰部,隨著走路左搖右晃,活像是個會動的阻尼球。我量了量體重,竟然上升了10公斤。我完全被這結果嚇壞了,因為我記憶中的自己,一直是體態良好的。但我卻忽略了終日坐在椅子上為我帶來的影響。我因此發誓,絕對要將往日體態找回來。

 

於是我開始進行自身體重的循環式訓練。我獲得了良好的成果,身上的脂肪也開始消除。

這時,我讀到了一本書「The New Rules of Lifting」,講述建構在六個人體基礎運動模式的新式舉重訓練觀念——也就是功能性訓練。於是我重新上健身房,並且開始進行這種新的鍛鍊模式,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種方式,訓練成果比起我從前選用的健美訓練模式,不僅優秀,也完全不同。我身上的脂肪也少了更多。

我辭掉了報社的工作, 因為那種工作對我來說是慢性謀殺。同時我也開始尋找開設個人訓練工作室的場地。我用自己存下來的錢,引進了台灣第一批的壺鈴。會這麼做,其中一個原因是當時的功能性訓練領域,對於壺鈴訓練正在大爆發般的流行;然而,台灣卻沒有任何近似的工具可用。

總之,長話短說,最終把這大問題給解決了。這類的功能性訓練,比起我正在進行的方式,所需時間更短,並且針對消除脂肪這項目的。不久後我飛到馬來西亞,取得IKFF壺鈴教練認證,為自己的私人教練證照多加了一項專長。於是,我開設了 Formosa Fitness。

 

最初,我們是在一個分租的辦公室場所;那間公司的老闆有個放置乒乓球桌的空間,他覺得我們的使用目的挺有趣,便以低價分租給我們使用。我開始時教授的是中國武術,當我告訴我的學生們,我們要轉型為純粹的體能訓練時,大部份的學生們都同意留下。而他們,就是 Formosa Fitness 的第一批學員。

至此,消息逐漸地傳開,我們也逐漸地成長。

這過程不是一路快速順暢的,起起伏伏不斷,但整體的走勢依然朝著上坡前進。我們用存下來的錢,購置新的訓練工具。大多數我們賺得的錢,都回到了訓練場所的投資上。終於,我們也成長到需要另一個場所。這是 Formosa Fitness 真正開始開花結果的起頭。

 

我們雖然隱身在陰暗潮溼的小巷弄裡,但是人們還是找到了我們,並且熱愛我們所提供的訓練與服務。

我們的團體與私人教練課程都著實的成長。知道我們的人越來越多,我的時程表也逐漸被各項事務填滿。這時,我創立了台灣唯一的 Kettlebell Taiwan 壺鈴訓練認證制度,並且開始訓練其他的本地教練們,成為認證的壺鈴教練。

透過這個證照體系,我遇見了一位本地教練 Abram,他似乎比起其他人更懂得壺鈴訓練的概念;不久之後,他成為我健身房第一位僱用的教練。而我也終於可以在努力兩年之後,第一次休息度假!

 

 

大約一年九個月前,我們搬到了第三個,也就是現在的場所。同樣,也是用我們自己辛苦存下來的錢,投資在這裡,以回應顧客們一直想要的需求——個可以自己進行自主訓練,更大的場地

這些學員們已經從私人或團體課程「畢業」,因為我教會了他們如何運動,不只是隨著指導與指示被帶著鍛鍊,也「學會了」追求自己的訓練目標,而不是只著眼於上課的時段。

於是,我們抱著極大的期待與信心,開設了現在的健身房。我用自己口袋裡的存款,做了龐大的個人事業投注,現金購買了所需的各項設備,即使當時的趨勢不是這麼做生意的。我們的經營模式也跟著轉型;我交談過的學員們,都能接受這種開放式健身房的模式,於是,開張了。

 

開幕不久之後,我很榮幸地受邀為 The Four Hour Body 這本書的國際中文版「身體調校聖經」撰寫書序。我們也開設了一系列,長達四個月,每週都接待20位左右的朋友,進行這本書的壺鈴體驗研習營。我曾經開設研習營,但是,我們幾乎是被數百位等待加入的人,要求持續加開研習的場次。這當中我也到高雄和台南開辦研習。我們的團隊也逐漸的增加為四位教練,我們也訓練這些教練們接手主導各種研習的內容。

 

這張照片是我個人教授過,最多人數的一場研習,超過70人。我的壺鈴證照體系,在台灣也認證了超過200位教練。我甚至在11天當中,連續10天進行每天 8小時的認證研習。這個經驗讓我花費了將近一週才逐漸回復元氣,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我衷心的期望教練們與一般大眾,都能在體適能的世界裡獲得成果。

 

 

 

在這之後,我製作並釋出兩張壺鈴教學光碟,教導人們只能在家運動時,如何進行鍛鍊。

我們也舉辦了自己的年度競賽項目(TSC);持續地賣出了許多壺鈴,以滿足台灣各地的客戶。

我們也在各大平面與電子媒體上陸續曝光,甚至兩度邀請世界知名教練 Steve Maxwell 來台,在我們健身房開設研習,並引進指導新的訓練知識與技巧。我們也邀請到東南亞奧林匹克舉重冠軍 Lewis Chua 來台進行舉重研習。

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些過程中,接觸了原本難以觸及的無數朋友,並且幫助他們身材變好,或變得更健康。我們陸續收到真實真誠的見證、 心得、與小故事,我們真的深感榮幸。「點這裡可以看到英文版」,「點這裡閱讀中文版學員見證」。將他們的文字一一列出,將會佔掉太大的篇幅。

arrow
arrow

    福爾摩沙體能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